追风少年

没有介绍

秋叶落(中)

——

黎璟x阿燕

双洁he

——



黎璟自顾自地坐下喝了口茶,眉眼间似乎变得平和许多,甚至笑着开口:“你是货真价实的角儿,想来不是卖身求荣、沽名钓誉之徒。既然这样,便再唱一回试试吧。”


——

——


阿燕已经被毒打得连动弹都困难,喉咙也哭喊得嘶哑,如何能再唱曲儿?又听得似笑非笑的这样语气,哪能不明白瑞王作践他的心思。阿燕只觉得绝望、害怕,趴在地上发抖地说:“殿下……求你饶了我吧……”



瑞王呵呵地笑了两声,放下茶盏,在那堆物件里又拨弄一番,将一柄长长的戒尺拎在手上,又朝可怜的阿燕走去。


阿燕惧怕极了,忍不住大哭起来,只能求饶说:“我愿意,我愿意了,殿下……啊!……”瑞王并不听他告饶,赏了极狠的十数下,将阿燕打得眼前发黑,半晌都没能发出声来。


黎璟将那戒尺拿在眼前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,只觉得就是极普通的木戒而已,不知为何能打得他如此惨状。阿燕从剧痛中稍微缓和了神态,手指颤抖着攀在地上,畏怯地说:“殿下,我愿意了……”


瑞王将戒尺丢开,却似乎并不在意他愿意与否的说辞,反倒说:“你是名角儿,若得你一句首肯,天下无不可的人。只是你向来一身清誉,本王也佩服得很,怎么好遂你如今的愿,反倒害你声名狼藉?”


他既淡淡地说着这话,手里却又捡一根藤扭的棍子把玩起来,不露心中所想。


阿燕脸色渐渐地白了,拖着剧痛难忍的身体慢慢朝他爬去,小狗儿一样畏惧地扬着脸,被迫说:“不……我……并没有清誉……我……是勾引殿下的……倡伎……”


阿燕想起被讥刺过的那些话语,那些令他心里委屈和疼痛的词汇,如今却不得不亲口说出来侮蓐自己。他艰难地说了几句话,便不能忍受地大哭起来,又恐惧瑞王会对他做的事,几乎要晕厥过去。


瑞王看着他那副可怜相,复又坐回榻上,并不见什么喜怒,只是抬手让阿燕近前来。那伶人已丝毫不敢忤逆,啜泣着爬到殿下的腿边。


阿燕被钳着下颌抬起脸,不慎望进瑞王冷冷的眼睛里,他因为畏惧这样高的权势,不禁骇得挪开了视线,心里直发慌。


黎璟不再说别的话,只有些不耐地让阿燕伏到榻上来,似乎那兴致已经下去了许多,如今已有些可有可无的样子了。


——


阿燕便流着泪将身子挨到榻边上,他并不知道这事要如何做,只是循着想象把下裳脫了下去,忐忑地等待着瑞王的发配。


黎璟见了他的动作,便知道这个小伶人确实是像他说的那样不经人事,心里虽然还对他方才不识时务的举动有所不满,但怒意已经渐消,想起阿燕刚刚那极难过的样子,也觉得有些不是滋味。


他将阿燕的下摆掀开,只见那本没有多少肌肉的地方已经被打得乌紫,甚至更有几乎要皮翻肉卷的一处,已渗出些许血来。


黎璟不禁去摸了摸阿燕腿上的皮肤,发觉果然是薄而细嫩的,并不经打。


瑞王见那原本尤其适合把玩的皮肉已经打得坏了,心里有些烦躁似的后悔,此时阿燕由于害怕,又忍不住呜呜地哭出声来,使瑞王心里更加烦乱。


此时他已完全失了兴致,便将手中的衣摆往下一丢,斥道:“滚回去,少在这里碍眼了。”


阿燕听了,不可置信地看他一眼,连忙跪起来,一边喜极而泣地谢恩,一边匆匆地提起自己的绔子。黎璟见阿燕的手蹭到了渗血的伤口,却只是低头看了一下,便毫不在意地将血渍擦在衣摆里面,动作丝毫不停。


看来阿燕虽然未经过人事,但大概是经常埃打的。瑞王脑海中划过这样的念头。


阿燕很快地整理好了自己的衣服,跪在地上端端正正地朝殿下叩了两个头,他大约是依旧害怕,叩得十分实在,黎璟都似乎能看到他额头上一块发青的印子。


但阿燕也并不在乎,他脸上的泪痕还没擦干,像是生怕瑞王反悔一样很快地溜走了,好像在阿燕看来,只要不出现在瑞王的视线里,自己这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就不会被想起似的。


——

很努力地写了!!!

国庆也好忙啊啊啊啊啊啊超级累,,

35平论更!!(虽然写到“中”了但感觉依旧遥遥无期……😭)

评论(52)

热度(1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