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风少年

没有介绍

雨中曲(中篇)

赴迟x小井


——



赴迟确实很快就收到了来自寄宿学校的“告状”邮件,当他看到罚单上对于小井作弊行为的通知时,这个向来很擅长做出决策的Alpha难得地有些沉默。


他阅读过罚单上的每一条细则和建议,意识到这封邮件某种意义上可以算作是一个恶趣味的把戏。


由于教育体系的不同,赴迟很少参加卷面考核,考核的结果对于高等级Alpha来说也算不上太重要,因此作弊这个词离他实在太遥远。恕他没办法将这种有些好笑的行为和道德低劣的评价联系在一起,况且——


赴迟已经读过福利院出具的相关报告,这个名叫小井的Omega,他分明从没有因为违纪而遭到过处罚。小井不仅不是一个顽劣的坏孩子,大多数时候,他甚至安静乖顺得有些沉默寡言。



小井最终以一个极低的分数堪堪飘过了匹配培训的最终考核,他垂头丧气地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走出寄宿学校的大门,在保安的对接下被赴家派来的司机领走了。


但小井不料赴迟竟然也来接他,当小井神游天外地拉开车后座的门时,他第一次见到了这个3s等级的Alpha。他很白,神情友善,尽管坐着,但看起来却令人觉得是一副很高的身量。


小井站在车外,不敢坐上去。赴迟先向他问好,他说:“小井,你好。”小井干巴巴地回应了,但他不敢叫赴迟的名字。


“来,上车。”赴迟向他伸手,示意小井把拎在手里的书包递给他。


小井看到他的手腕上戴着银色的抑制环,他在培训的时候知道,3s级的Alpha需要严格控制信息素波动。在没有特殊信息素稳定器覆盖的场所,他们不能摘下抑制环。


小井觉得心口某个地方突然一松,但又有些闷闷的感觉。他将书包递给赴迟,默默地钻进了车里。


赴迟并不和他寒暄,他们一个比一个更沉默地坐在车里,宽敞的后座上,洗得发白的帆布书包隔在两人之间。小井猜不出赴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

赴迟的家并不像小井想象中的那么气派(小井觉得这些很厉害的人都住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),这是一栋很简单的房子,周围都是相似的建筑。小井注意到这里的每个围栏上都有一个圆圆的小东西,那就是信息素稳定器。


赴迟带小井走到二楼,小井战战兢兢地拖着自己的小箱子,他担心行李箱的轮子会弄脏地板,但拎起来走又很困难。


“这段时间你先住在这里,这是你的房间。”赴迟说着打开一扇门,里面亮亮的,小井先看见了一个特别大的窗户。


对于陌生的匹配伴侣来说,有一段分居的时光并不少见。甚至有不愿意和陌生的匹配对象相处的年轻Omega,一直找借口躲在父母家里,不肯面对匹配之后的生活。但小井当然是没有借口躲在福利院的。


小井想着这些事情,脑袋里冒出来许多各种各样的念头,像是做梦一样乱糟糟的。赴迟没有打断他神游天外的发呆,但在他转身下楼的时候,小井突然叫住他。


“赴……”小井还是没想好应该叫他“赴迟”还是“赴先生”还是其他的什么,但好在赴迟意识到这是在跟自己说话。他听见小井有些弱弱地说:“那个……那个罚单……你……您……什么时候……”


小井感觉自己的脑袋渐渐发热,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什么罚单需要赴迟签字提交给培训学校,还设置了最晚提交期限,他可能这辈子都不打算提起这件令人眼前一黑的往事。但如果不说,小井又总觉得大脑晕乎乎的,想东想西,不受自己控制。


赴迟有些惊讶他会这么快就提起这件事,紧接着他意识到小井有些太紧张了。


“罚单的事情之后再说,你今天先好好休息一下吧。要是想吃什么就下楼跟厨房说。”他说话的时候忍不住看着小井微微晃动的发顶,又补充说,“也可以来找我。我在一楼西侧第二间的书房。”


但小井似乎并不想再拖延这件事,他已经被这张罚单耗费了太久的心神,迫切地想要替它作结。


“可是……”


赴迟伸手摸了摸小井的头顶,打断他没说完的话:“好了,现在家里什么工具都没有。你要是真的这么着急,我明天就让人买来。”


小井听了这话,几乎要头顶冒烟,讷讷地不再说话了。


——


好拖沓啊啊啊啊!太讨厌了,下章哐哐直接开始拍了!!!!其他没用的废话一个字不写!!


35平日更啊啊啊啊评论评论评论!!有好多眼熟的咪们你们怎么一直都不评论我!!是讨厌我了吗!!!?(那种茶言茶语的哭)(总之今天日更了太棒了加油我自己!加油!)

评论(75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